灣家人。

小coser小寫手一枚

Linyi Nishiki
英文 + 日文

歡迎搭訕哈!
Q號:3236398797

【全職高手】冬雨 (2015清明傘修傘賀文)


*Bgm 梁文音:冬雨

*性格崩壞

*文筆渣的qqqq

*部落格是清明更新沒錯(#


以下正文/


 時正入冬,市裡卻繞著股冷然的味道,初雪還未落,驟雨卻是毫無預警的打亂葉修的思緒。


——


早晨的欣興。


「這咋就下雨了,昨晚不是還大太陽呢?」包子吵雜的關上映出外頭風雨交加的窗戶,回頭正好對上葉修提傘準備出門的背影,包子可疑惑呢,老大平時不是標準家裡蹲的嘛,現在外頭還落著雨呢,他怎就要出門了?


「老大老大老大你去哪兒啊?」


 「買煙。」


隨便找了買煙的理由就混了出去,葉修微微頭疼的揉著額,指尖輕柔的撫上擬真的千機傘。想當初,蘇沐秋還在研究千機傘時,沐橙在一旁吵著沐秋,定要他在現實也做個擬真傘,最好是可以使用的。


沒想到當時蘇沐秋可真把他做出來了,當他望著蘇沐橙那閃的發亮的眸子,一個勁的往蘇沐秋懷裡直蹭,那時三人高興的樣子,可是到現在都無法將之遺忘。後來,傘隨著蘇沐秋的離開,徹底的被隱藏起來,直到現在。


在門前站的腿痲的葉修,啪的一聲就將銀傘撐開,朝著超商向前走著。他收緊了緊握著傘柄的那雙修長、結骨分明的手。


幾年了,這傘還沒壞呢。

 

前些天沐橙拿給他時他可嚇了下,據說是在以前三個人住的小屋裡尋到的,現今倒是派上作用了。「這雨……。」可像極了沐秋出事的那晚,突如其來、毫無預警的下了場大雨。


 

長出了口氣,呼出的熱氣凝結於空中,又化為熱霧,飄散開來。將傘幹輕輕靠在肩上,他在遠方煙雨迷茫的地方看見了個人影,背影映在他眸中卻是特別特別的清晰。


 

腳步驟然而止,原本磨肩接踵的街道因為他的停下,紛紛相撞,「蘇沐………蘇沐秋?」他失聲喊著,止步於他身後的路人,不太稱心的說著「爺還趕時間呢。」


那道撐著傘的身影,似是聞見葉修的喊叫,回頭就是朝著葉修一笑。隨後,卻又如光般一閃而逝。

 

葉修猛然回神「什麼年頭了,哥這是老了?連幻覺都有了。」甩了甩腦袋,朝著路人道了歉。摸摸自己沒有煙包的口袋,實在心塞,於是便也不再多想,專心趕路。


不知不覺,就已抵達便利商店的遮雨棚。


他一如既往的買了包煙,在騎樓就這叼著點了根煙。路上打了輛車,也不管規矩,煙圈直吐。


「南山公墓旁的花店。」


司機撇他一眼,小聲提醒道


「先生,車內禁止吸煙。」


 「哥就抽著咋啦?哥心情差就讓哥抽根就好。」


 「……。」


——


 

南山公墓。


葉修小心翼翼的將手上捧著的天堂鳥輕放在刻有蘇沐秋之墓的墓前。


闔上眼眸,他倏然回想起來他出事的那刻。


蘇沐秋背後是滿地的鮮血,蘇沐橙在一旁不停啜泣著,嘴裡輕聲喃著,祈求蘇沐秋平安無事。葉修一手扶著蘇沐秋,讓他能夠依臥在自己不算寬厚的懷裡。


當時葉修臉上,佈滿了無止盡的悲傷,他緊抱著蘇沐秋,輕聲地,怕打擾了蘇沐秋安穩的睡顏。


「我、我喜歡你,你知道嗎?」


我還沒有,牽過你的手。


我還沒有,吻過你的頰。


我還沒有,告訴你我愛你。


「蘇沐秋你聽好,我葉修就是喜歡你,你再不起來我現在就把你姦了!」他往蘇沐秋漸漸失溫的臉頰上,落下幾個吻。


吻中夾雜了不捨,急切與痛苦的愛意。


蘇沐秋像是用盡力氣的扯開嘴角,以細聲,輕輕說著。


「真……真……真好……」


我也愛你。


他的話並未言畢,就此天人永隔。

 

兩個字,狠狠的刺進葉修發疼的心。那話比葉修眼眶解封的淚珠還要斷續、還要不忍。


睜開眼眸,葉修從回憶世界裡退開。那滄桑而慵懶的墨眸,染著些氤氳。不嫌髒的,他伸手緊擁住墓碑,就像透過這,緊緊深擁住蘇沐秋,飽含想念的嗓音有些喑啞:


「能飛向天堂的鳥,能把各種情感、思戀帶到天堂。」


沐秋,我過的很好,你呢?


——


他踏上南山公墓後邊兒的涼亭,透著雲靄,俯瞰整個城市——這裡是與喧囂城市不同的寂靜。找了個石凳,將傘小心翼翼的收起,有些冰涼的手竟生了些汗。


是啊,


就如你所說的,


「只不過是從頭再來罷了。」


這次,葉修的唇角,卻是微微勾起。


「你是任誰都換不回的過去。」


我知道,


你永遠會活在,


我葉修,


的榮耀裡。


Fin.


 ——


“我有一個朋友……”葉修的語氣也挺沉重的,指間香煙裊裊。房間裡整個都安靜下來,大家都覺得這會是一個特別不尋常的故事。常先更是連忙將錄音筆又朝前湊了湊,惟恐不能清晰地錄到每一個字。


   “榮耀玩得特別好。”葉修說。


   “後來,他死了。”葉修歎了口氣,彈了彈煙灰,而後望著常先。


评论
热度(9)

© 離銀Nishiki | Powered by LOFTER